這兩天我就坐了兩次救護車

以前在醫院上班的時候要後送兩年只坐過一次

那次很近送中國醫藥學院

這次上面坐的是小威的奶奶  而我的身分是家屬

我這裡指的無知是不了解醫護相關的知識 

這次讓我真的體驗到  無知真的會要人命!!

星期三也就是昨天 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他說小威的奶奶病情惡化要轉加護病房

剛好威爸不在  所以我就去醫院處理

第一次以家屬的身分簽病危通知書

感覺還好 因為我不覺得奶奶的情況很嚴重

轉到ICU後威爸就叫我先回家

我也想說沒啥事 打電話給我台中的娘說了一下

沒多久接到威爸的電話說要把奶奶送回老家

默默的覺得沒有必要  可是醫生對長輩說得很嚴重

如果不插管 就很有可能活不到幾小時

我到醫院的時候  因為我是學護理的  

所以姑姑要我隨救護車一起觀察奶奶的情形

一般來說辦AAD(自動出院)身上的管路都要拔掉

因為我太晚到了 所以CVP已經拔掉了

剩下NG跟foley我就跟護士小姐說不要拔

要帶回去如果真的走了我再處理

(事後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坐救護車的同時有跟車上的急救士聊天

我們兩個一致認為奶奶的情況根本沒醫生說的那麼糟

等救護車到了雲林老家還沒下車就看到禮儀社的人

心裡有很多OOXX  因為我要去算救護車的費用

突然我想起來衝到裡面去 我跟禮儀社的人說不要動奶奶

身上的管路我會處理  其實奶奶的生命徵象都是正常的

跟威姊討論過想跟長輩說  如果奶奶觀察一晚沒斷氣

就要送回醫院治療 因為我怕最後不是因為呼吸衰竭走的

反而是因為營養不足餓死的

一整晚我都睡不著  到了凌晨四點多我又下去樓下看奶奶

我發現原本四肢末梢的水腫有三價 已經全消了

小便也都有排出來 沒有堆積在體內

NG還是有coffee ground

人也清醒了 呼吸很平穩

所以又叫了救護車送往大林慈濟

慈濟真的是師兄師姐很多

醫護人員也都很有耐心

惟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第四台 只有大愛可以看

跟醫生討論過治療方針 先處理腸胃道出血情形

然後觀察是否有呼吸喘的情形

中間就省略 太多不談了

目前奶奶活的好好的 生命徵象很穩定

繼續在慈濟接受治療

我也相信  她一定會好好的出院回家

~~~~~~~~~~~~~~~~~~~~~~~~~~~~~~~~~~~~~~~~~

如果我有在上班  也許我就不會隨救護車回老家 

如果我沒有相信自己的判斷  草草把管路拔掉

之後也就不能觀察目前的情形

無知真的會要人命!!

我很同情那些不懂的人

因為很有可能因為醫療疏失一條生命就這樣消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